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教师考试干货知识分享

【微信答疑公众号】:jiaoshikaoshidayi

 
 
 

日志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 2013年上半年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知识考试大纲  

2013-03-08 09:5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
2013年上半年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知识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专业科目考试是针对考生报考职位专业要求而进行的考试。通过测试了解考生是否具备从事外事翻译或外资、外贸促进工作所需的英语交流能力,从而达到对应试考生进一步筛选的目的。
  二、考试科目
  根据招录职位的工作要求,设置英语口语考试。
  三、考试内容、方式、时限
  (一)外事翻译职位专业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口译、口语实务水平及考生的知识面、心理素质和外事礼仪等综合素质。
  方式:英语对话、模拟外事会见和会谈翻译、会议发言翻译。
  时限:每位考生约15分钟。
  (二)外资、外贸促进职位专业考试:主要考察考生是否掌握对外投资、服务外包、离岸贸易、离岸结算、国际经贸规则实务、重庆投资环境等相关的商务英语知识;
  方式:英语对话、模拟外事会见和会谈翻译。
  时限:每位考生约10分钟。
  四、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外资、外贸促进职位:掌握与对外投资、服务外包、离岸贸易、离岸结算等业务相关的商务英语知识;英语发音正确、表意清晰、交谈流畅。
  外事翻译职位:对话流畅;能用地道英语和汉语准确传达讲话内容,了解外经贸业务,熟悉商务英语。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按照公告规定的统一专业考试时间进行(具体见笔试成绩发布时有关事宜公告的相关要求)。
  (二)考试地点:暂定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24楼会议室(江北区建新北路65号外贸大厦)。
  (三)考试中不得使用电脑、电子词典、手机等工具。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