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教师考试干货知识分享

【微信答疑公众号】:jiaoshikaoshidayi

 
 
 

日志

 
 

2013年413联考申论新特点——各省趋同,异于国考  

2013-04-13 17:53: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413联考申论新特点——各省趋同,异于国考

来源:文都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

2013413日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文都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现将此次多省公务员考试的申论整体特点为广大考生做一详细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联考申论题目存在不同版本,通过研究可以发现都是从一套题目中衍生出的,不同版本之间考查主题均为新时代工人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一、主题选择——人口与产业升级

此次考试材料主题为新时代工人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一共9则材料,而材料内容基本相同,这与去年421多省公务员考试的情况基本一致,由此可见,近年来下半年各省多省公务员考试选取材料相同的趋势越来越明朗。

二、题目命制——异于国考,各省趋同

在公考领域一直有这样一个现象,全国省考看国考,一般每年度的省考主题会与国考保持一致,在题型和题量也基本相同。2013年国考申论的主题是文化问题,两套试卷都是5道题,而且最后一题的申论作文分值降低为35分,这都是非常显著的变化。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本次413联考的申论没有紧随国考的变化,主题选择的是中国产业工人的问题和发展,题量基本为4道题,个别省份如湖北省是3道题,可以看出省考在申论的题目命制上趋于独立,更突显地方特色。

三、试题难度——稳中有升

今年多省公务员考试的题目设置分别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查内容较为全面。其中,主要作答任务明确,作答字数要求适中,作答要求所根据的材料范围也比较明确。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应该属于考生平时备考时经常面对的题目和题型,对考生来说应该不陌生。所以说,此次多省公务员考试试题整体难度适中。但本次考试出现了很多新的名词如“人口诅咒”,所涉及的领域也较为冷僻,在理解上难度增加。

|、题目形式——维持不变

从题目来看,这次考试中依然应用了AB卷的形式,而且有所扩展。出现了三种作答要求,分别以黑龙江、湖北和福建为代表。湖北省3道题目,问法常规,难度较小。黑龙江省的题目更加灵活,难度也相对大一些,但是也没有出现新颖的作答要求,都在我们平时讲解和练习的题目范围之内,考生只要掌握相应题型的基本作答方法,应对题目即可迎刃有余。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全)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时事热点【申论热点】 - 向日葵 - 文都公务员考试技巧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中国公务员考试博客一考成公推荐}

2013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点击查看)

2013年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时政热点)汇总                 (点击查看)

2013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材料汇总(二十类)                 (点击查看)

2013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实战攻略(面试技巧)                 (点击查看)

公务员考试行测常用公式                                                  (点击查看)

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                                                   (点击查看)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点击查看)

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点击查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文)                          (点击查看)

公务员考试辅导制定教材(行测|申论|公共基础知识|面试        (点击查看)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全)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时事热点【申论热点】 - 向日葵 - 文都公务员考试技巧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2年公务员考试时事热点汇总(持续更新中...) - 一考成公 - 一考成公分享博客
2013年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时事申论热点汇总(全)2013公务员考试申论时事热点【申论热点】 - 向日葵【英雄哥VIP】 - 文都公务员考试技巧分享博客
2013年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时事申论热点汇总(全)2013公务员考试申论时事热点【申论热点】 - 向日葵【英雄哥VIP】 - 文都公务员考试技巧分享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